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

【撰文/Angela】

中華民國萬萬「稅」,五月報稅季節到,由於近年房產稅制與稅率大幅調整,

導致房市出現不少「大加稅苦主」,買賣方該如何做足準備,以因應重稅時代的來臨?

房地產稅負分為動態與靜態兩大類,前者是有發生交易事實才課稅,如契稅、財產交易所得稅等,後者是持有期間均須繳納的例行稅務,包括房屋稅、地價稅等。

稅改大刀揮不停

英文單字發音查詢 英語會話教材 旅遊英語會話 生活英語會話 二○一一年起,財政部與各縣市推出一系列房產稅改措施,包括奢侈稅、豪宅稅、囤房稅、調高土地公告現值與房屋評定現值。以台北英文單字發音查詢 商業英文寫作範例 國中英文寫作範例 英文寫作範例網市為例,若是新屋且被列為高級住宅,又非自住者,房屋稅暴增幅度可達十到二十倍。

至於有哪些人淪為「大加稅苦主」?台北市稅捐稽徵處表示,包括路段率提高宅、多屋族、豪宅、二○一四年七月一日後交屋新屋、別墅與私人醫院診所、事務所等六大族群,受房屋稅新制影響最明顯,估計總影響戶數約二十萬戶,占總戶數的十三%。

反觀高達八十七%的自住族、非豪宅、非新屋屋主則可以鬆一口氣,不僅房屋稅不會增加,還有機會因折舊因素減少一%左右。

富人養房不再輕鬆英文單字發音查詢 英文對話練習遊戲 線上英文對話練習 免費英文對話練習

為落實居住正義,台北市祭出「房屋稅四招」讓富豪們很有感。首先調高新建房屋構造標準單價,去年七月一日以後取得使用執照的新屋均適用,此舉使房屋稅增加一到三倍;第二,修正豪宅認定標準,從「棟」改為「戶」,北市豪宅總量增至三千五百戶,須以「1+路段率」課徵房屋稅。

英文單字發音查詢 kk音標教學軟體 kk音標教學影片 26個英文字母kk音標表第三招則是調整路段率,北市今年共有九十九條路段調高,平均調幅九%,共六?六萬戶受影響;最後則是實施囤房稅,原本房屋稅為一?二%,新法則區分為「自住」和「非自住」,後者持有兩戶以下者,每戶稅率提高至二?四%,持有三戶以上每戶稅率三?六%。

首善之都台北市調整房屋稅,多少發揮「火車頭作用」,包括桃園市及宜蘭縣也按民眾持有戶數採差別稅率課稅,非自住房屋稅率從一?五%到三?六%,其他縣市針對非自住房屋均採單一最低稅率一?五%,唯獨新北市提高至二?四%。

汰弱留強有利節稅

全國不動產企研室主任張勻指出,房屋稅稅基及稅率調整,對擁有四戶以上台北市房屋的多屋族影響最大,若持有位於精華地段的新豪宅,受房屋標準單價、路段率調高及豪宅稅加乘的衝擊更為劇烈。

重稅時代來臨,買賣雙方要有什麼心理準備?張勻指出,囤房稅墊高持有成本英文單字發音查詢 英文單字發音網 英文單字發音下載 英文單字發音教學,加劇房市M型化發展,口袋夠深的置產族仍會選擇燙金門牌屋,資金有限者則移往郊區,尤其中、南部非自住宅稅率較低,預期囤房稅開徵後,將吸引多屋族南下置產,建議多屋族適時汰弱留強,將房屋評定現值較高的三戶住宅設定為自用房屋,以利節稅。

【更多精彩內容,請見《好房網HouseFun》雜誌2015年5月號】

◎封面故事>重稅時代來臨 這樣買房省最大!-三重站菜寮站/一橋之隔省很大 親民評價宅出列

宏達電跌停阿土伯:王雪紅夭壽

王健全:我們這代把草莓族顧得太好

經長談經濟:年輕人機會比我們大

特稿/宏達電缺少創新還是信心?

宏達電再創新低股價驚見7字頭

上海高薪挖角台北101高層主管

網傳宏達電裁員五成宏達電否認

王健全:台不區域整合,22K成常態

宏達電小股東悲嘆:血本無歸!

宏達電腰斬法人:見底不是底

蔡明興:台股有機會上萬點

張忠謀:2014年台積成功的一年

宏達電無預警下調財測無法可管

公開收購首例!國票金併三信商銀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suerh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