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



▲親手替「大黑」取下舊項圈,也取下過去英文單字發音查詢 生活英文對話範例 生活英文對話下載 生活英文單字下載恐怖的、悲傷的回憶。(圖/廖心筠提供)

文/廖心筠

摘自粉絲團:我的展昭 忠犬大黑

看到滿牆罐裝的頸圈,心酸的衝擊無法言語。

這是狗狗被安樂後,在人間留下曾經存在過的最後證明,每一條項圈,都代表一個故事,每一條項圈,在臨終前,都還等著為牠繫上的人帶牠回家。最後等到的,是罐裝的承諾。

▲第13屆桃源創作獎震撼人心的參賽作品--「罐裝的承諾」。(圖/作者陳毓嫺提供)

第一次遇到大黑的時候,牠的脖子上就有一條髒髒生鏽的紅色項圈,代表牠以前有主人,但從收養牠後的種種心理行為和愛媽的說詞,漸漸拼湊出牠的前半人生。

▲兩年前「大黑」流浪時,脖子上有一個舊項圈,可推知牠曾經有主人。(圖/廖心筠提供)

大黑一定是被主人用轎車載去丟掉的,我們當初要開車載牠去醫院打晶片,牠非常抗拒,嚇的在車上失禁大小便,因為對牠的記憶而言,上了這種車子就會被丟掉。第一次遇到大黑要回家的時候,牠一直一直拼命追著我的腳踏車想跟我回家,直到追不上了坐在路邊哀號兩聲才放棄,讓我想起牠當初一定是這樣,被主人丟在一個定點,開車揚長而去,牠在後面一直追,直到看不見主人的車為止。都還想不透,自己做錯了什麼?為什麼會被丟下。

大黑害怕被栓起來,我們第一次在爸爸的田用鐵鍊繫著牠的頸圈,牠突然嚇的橫衝直撞撞壞了旁邊的東西,我們對牠激烈的反應也非常震驚。牠以前一定常常被栓著打,牠害怕長長的東西,連我在掃地,牠都嚇的閃好遠。擁有這樣恐怖記憶的大黑,當時卻肯放下一切,相信我一次,甚至不顧一切保護我脫離危險。

我帶大黑回家後,替牠取下了那個舊項圈,取下了過去所有可怕前主人的回憶,幫她好好洗了個澡梳梳毛,幫她換上一條全新的項圈,象徵新的開始新的生命,並摸著牠的頭告訴牠,那些都過去了,現在你是我們家的一分子了。牠瞇著眼睛把臉靠在我的手上,放心的搖著尾巴。

▲戴上全新的項圈,象徵新的開始、新的生命!(圖/廖心筠提供)

有很多時英文單字發音查詢 kk音標下載 kk音標自然發音口訣 kk音標自然發音教學候,我想不通,像大黑這樣乖巧有靈性的孩子為什麼會被棄養?後來我明白了。

因為為了要遇見我,走入我的生命。

(編按:作者並非鼓勵棄養,而是鼓勵更多人能給流浪動物一個機會,讓牠們的生命有機會重新開始。)

★作者廖心筠,養了三隻毛小孩、一位人小孩。當初在公園遇見流浪狗「大黑」,每天餵牠一餐,換來大黑英勇救她一命,從此大黑成了她們家的一份子。她說出大黑的故事,希望更多人重視米克斯犬,並推廣領養不棄養的理念。本文經廖心筠同意摘自「我的展昭 忠犬大黑」粉絲團。若有寵物、動物相關題材歡迎投稿:ettoday.pets@gmail.com

★廖心筠與大黑相遇的故事可見:狗的報恩!差點被4歹徒強暴流浪犬「大黑」救她一命

★相關報導:每條項圈都曾代表一條生命「罐裝的承諾」讓評審落淚

暹羅貓媽媽生下4小貓全是虎斑

心機狗為嚇貓耐心潛行30秒靠近

睡過頭忘餵喵醒來4盞燈泡盯著他

黃金搶網球和事佬賣萌「饋桃英文單字發音查詢 kk 音標符號表音標範本 kk音標符號表下載 英文kk音標表

花蓮50狗安樂死徐姐一次認40隻

「貓店長」主要工作:睡覺、賣萌

牧羊犬母愛爆發緊抱龍蝦不給煮英文單字發音查詢 單字kk音標字典 kk音標字典翻譯 kk音標字典查詢

嫌棄流浪犬男:你的心會弄髒車

小貓紙箱內睡覺遭扔進碎紙機...

穿「父子裝」老人遛龜:牠是兒子

可愛罪犯蘇格蘭水獺上船偷鮭魚

北投猩球崛起獼猴爬上汽機車

世界英文單字發音查詢 英文自然發音法下載 kk音標發音 phonics自然發音教學最老貓27歲夢中步上彩虹橋

袋鼠育幼院超萌小袋鼠排排掛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情境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suerh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