你的成功從下面這個網址試聽過開始



英文面試自我介紹 國小英語測驗 兒童學英文字母 兒童學英文歌



▲如同達爾文演化論的「適者生存」,金融業在因應數位化及全球化的過程中,IT基礎設施與系統規畫也必須有所改變。(圖 /金融研訓院提供)

撰文:劉宏基、吳怡葦、鄒佳真

資訊科技的日新月異, 讓傳統IT在大數據、雲端服務、物聯網等新興技術的驅動下醞釀轉型,也帶來了新的機遇和挑戰,IT所扮演的角色從以往負責技術支援的配角,轉變為與業務融合,甚至成為新興業務推手的主角,一躍成為企業穩健營運及創新發展的重要支柱。

數位化時代就如同美國西部的大拓荒,過程中充滿著巨大的變數、機會以及風險,稍微一個疏忽的下場就是被無情的犧牲與淘汰。如同達爾文演化論的「適者生存」,金融業在因應數位化及全球化的過程中,IT基礎設施與系統規畫也必須有所改變,如果不能與時俱進,將難以滿足客戶及市場正在不斷變化與擴大的創新需求。

BimodalIT(以下簡稱IT雙模)便是在此背景下,順應潮流而生。根據全球最具權威的IT研究與顧問諮詢公司嘉德(Gartner)的調查,75%的企業在2017年前,將會擁有IT雙模的組織架構,但其中半數無法運行順暢。建構IT雙模並不像新年新希望、期許比賽拿冠軍或是發願減肥成功,若英文面試自我介紹 商業英文字典 商業英文會話課程 線上商業英文會話僅以試水溫的態度來面對,企業所付出的成本與代價將會超乎預期。

IT雙英文面試自我介紹 工作面試一分鐘英文自我介紹 一分鐘英文自我介紹 面試 簡單一分鐘英文自我介紹模的精神:

安全穩定又具試驗性。顧名思義,IT雙模即是IT組織架構下的兩種模式,分別使用截然不同的方式執行系統開發。

Mode 1屬於傳統的開發方式,注重結果的「安全」與「正確」﹔Mode 2則是偏向冒險跟試驗性的,著重開發過程中的「敏捷」與「迅速」。比喻來說,Mode 1像是馬拉松選手,善於用平穩的步伐循序漸進跑完賽程﹔Mode 2則類似爆發力強的短跑選手,不只動作迅速敏捷,也擁有對外界感知能在極短時間內就做出靈巧反應的能力。

金融創新的特性即是要快速嘗試,容許失敗,然後很快修正。IT雙模就像是由馬拉松選手跟短跑選手所組成的兩個團隊,無論是目標、管理、技能都大相逕庭,然而重要性卻不相上下。一位優秀的馬拉松選手不見得就能成為傑出的短跑選手,為了因應愈來愈激烈的競爭,IT需同時存在Mode 1 與Mode 2,但兩個模式沒有孰高孰低,也沒有新技術就一定比較好的說法,兩者間的重要性是不分軒輊的。

當IT決定走向新舊系統並存的時候,也代表IT部門必須同時掌握這兩種技術的樞紐,但是何時開始發展Mode 2,並讓兩種在各自領域專精的人才合作,且發揮得可圈可點,也是身為高階主管責無旁貸、且需一肩挑負起的責任與義務。

IT雙模運作方式:

必須從上而下的領導。在發展初期,傳統的Mode 1仍為主要核心,只有少數的專案嘗試使用Mode 2來開發。

因為Mode 2強調敏捷迅速的開發,且容許多方嘗試,所以可以考慮在Mode 2剛起步時獨立為一個部門,並與Mode 1平行隸屬於CIO(資訊長),使其受到組織更多的保護,除了讓Mode 1人員了解Mode 2存在對組織的必要性與重要性,並適度的提供資源與協助,才能避免Mode2在初期就不幸夭折。

企業運用I T雙模的能力,會隨著IT雙模的開始擴展而日益成熟,如同之前所強調的,IT雙模之間的關係是互補,是彼此相互合作無法取代的,這時可以考慮將該部門歸屬於數位長(ChiefDigital Officer,CDO),一方面讓CIO帶領著Mode 1團隊打造安全、可靠、值得信賴的系統,另一方面讓CDO帶領著Mode 2走向敏捷,因應快速變化的市場與潮流,兩個團隊各司其職、相輔相成,才能在這迅速變遷的時代裡,立於不敗之地。

IT雙模的推行:

可依4階段循序漸進。IT雙模為企業導入新方法和思維,改變過去一成不變的習性,培養團隊新技術與內涵,提升競爭力。Mode 2不僅與存在已久的Mode 1一起實現了雙贏,且為企業帶來更大幅度的影響,雙模的意義不僅僅是技術層面的更新,還包含著企業層面的變革,不停的體驗創新與融合創新,才是雙模所帶來的真正精神。

Mode 2的第1階段,最好挑選「孤島型」的專案,以避免對企業現狀造成太大的衝擊,即使失敗了也不會對營運造成威脅。舉例來說,英國的維珍航空不久前開始在倫敦希斯洛機場,讓地勤員工配備Google Glass,地英文面試自我介紹 幼兒美語學校 幼兒美語dvd 幼兒美語遊戲勤人員只要「在人群中多看客戶一眼」,就可識別每一位顧客,不待顧客開口,就全方位了解他們的需求,從飛行目的地,到飛機餐點偏好,乃至過往飛行紀錄,這是Mode 1無法輕易辦到的。

Mode 2的第2階段是「取代」,例如在全球擁有4萬家分店的連鎖餐廳Subway,其採購系統商IPC(IndependentPurchasing Company)採用敏捷式開發,為Subway汰換舊的收費機制,並以Mode 2方式重新開發信用卡系統,取代了原本為客戶所詬病的付款方式,洗刷落伍、跟不上時代的刻板印象,也吸引無數客戶回流,帶來新的經濟價值。

Mode 2的第3階段是「延伸」,舉掌握了全球5億副眼鏡生產的義大利眼鏡商Luxottica的例子來說,他們為零售商建置了一套類似facebook介面的客戶關聯管理系統(CustomerRelationship Management,CRM),除了能夠掌握銷售人員與客戶的互動,還能迅速驗證想法、蒐集資料。CRM系統不再只是建置在內部供員工使用的系統,而是透過網路世界,延伸到真實世界去面對客戶最主要的需求,並設法緊抓住客戶的忠誠度與滿意度。

Mode 2的最後一個階段是「新的核心」,意指IT從裡到外的整個翻新,此階段運用Mode2整合了許多Mode 1的系統,美國波士頓市就是個很好的例子,無論是圖書館、地鐵、學校??等,只要一卡在手,就可以全城暢行無阻。

金融業IT改革要快才能對抗網路商威脅

金融業相較於其他產業更注重系統的穩定與正確,一路走來在資訊化的道路上也投入相當多的精神及成本,因此Mode 1所開發出來的系統擁有一定程度下符合預期的效能,其地位無法輕易撼動。但面對科技的進步、客戶的需求,系統往往無法在短時間內因應需求的不斷變化,做高度彈性的調整,因此催生Mode 2 的急迫性已勢不可擋。

金融業一向偏於保守,與最新科技的廣泛應用保持著安全距離,一些法令上的規定也常常成為施展抱負的限制因素,但面對Alibaba、Lending Clubs等來自科技業網路平台一波波、路人皆知的強大壓力,為了對抗這些已兵臨城下的威脅,金融業別無選擇,能做的正如一句英文諺語所說「If you can't beat them, jointhem!」(如果打不過他們,那就加入他們)

Mode 2 即為金融業在外在環境激烈變更下,為了生存必須調整自己行為的對策中的一個重要環節。IT雙模指引了我們一條前瞻的道路,金融業必須在整個企業高層的主導下擺脫窠臼、追求創新,在IT雙模的改革之路上大膽邁進,才能在數位化的浪潮裡搶得先機、占得一席之地。

(本文作者劉宏基為華南金控副總經理、吳怡葦為專員、鄒佳真為資深專員,主要參考來源為Gartner - Bimodal IT:Howto Be Digitally Agile WithoutMaking a Mess.)

※ 精彩全文,詳見《台灣銀行家2月號》。

※ 本文由財團法人台灣金融研訓院授權刊載,未經同意禁止轉載。

宏達電跌停阿土伯:王雪紅夭壽

王健全:我們這代把草莓族顧得太好

經長談經濟:年輕人機會比我們大

特稿/宏達電缺少創新還是信心?

宏達電再創新低股價驚見7字頭

上海高薪挖角台北101高層主管

網傳宏達電裁員五成宏達電否認

王健全:台不區域整合,22K成常態

宏達電小股東悲嘆:血本無歸!

宏達電腰斬法人:見底不是底

張忠謀:2014年台積成功的一年

宏達電無預警下調財測無法可管

公開收購首例!國英文面試自我介紹 嘉義美語夏令營 彰化美語夏令營 南投美語夏令營票金併三信商銀

台新理專APP一指服務客戶大小事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字字
    全站熱搜

    jisuerhjd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